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系學會

  工設系學會是高師大的校園自治性社團,是引領全系活動運作的中心,更是校方、系方與學生方溝通的橋樑。我們的核心價值是「洞察」、「創造」、「串聯」,以創造更好的學習場域為主要目標。

  系會負責各類活動與計畫之企劃與舉辦實踐,由正副會長領導,並由活動、體育、攝影、文書、美宣、公關、總務、場地等八組分工合作,讓同學們發揮專長,軟硬實力的運用與學習,共創亮眼的大學生活!

新生茶會

  尚未進入校園的新生們,心裡可能有各種疑惑,該要怎麼運送行李?氣候氣溫變化如何?飲食和交通方不方便?該怎麼選課才能All pass?等等,藉由新生茶會,讓學長姊們告訴你!

  每年暑假由系學會引導大二學生在北、中、南三區舉辦新生茶會,讓新生選擇合適的區域參與。藉由茶會中的經驗分享、知識傳承,讓新生逐漸了解大學校園如何過生活,更快速適應全新的校園生活!

新生定向共識營

  由學校主辦的全校性新生活動,由系學會隊輔以及共識營主辦單位引領新生,接收學校必須知道的重要資訊,以及各行政單位所需要的新生資料。藉由闖關活動般的行程,讓新生在開學前完成到校必要的各種資料。

  除了資訊傳達,也會有遊戲活動、直屬迎新晚會與社團博覽會,全校齊聚一堂,一起歡慶新生入學!

迎新宿營

  一年一度的迎新宿營!可以說是進到校園後第一個最熱情、最High的大型系活動,由大二主辦、系學會協辦舉行。有各種有趣的遊戲、一起玩、一起挑戰自我,還有精彩絕倫的表演!讓學弟妹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。

工設系隊

  讀書之餘,運動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有好的體能才有足夠的能量做設計!

  工設系隊目前有系男排、系女排、系男籃、系女籃、系羽球隊等,各系隊有各自固定的練習時間,學期間也會代表系上參與理學院盃等校內外體育賽事,是體育健將們一展身手的好機會!寒暑假也會代表全系參加全美盃等大型體育競賽,為自己贏得成就感,同時為高師工設爭光!

系員運動會

  平常蹲在電腦前久了,是時候該全系一起活絡筋骨,聯繫直屬間的感情了!由系會活動組與體育組合作設計遊戲與競賽,同時活躍同學們精神與與體力,也訓練了觀察力、反應力、決策力,累積設計能量,觸發創意靈感的出現。

耶誕晚會

  歡慶耶誕節!由大一學弟妹們舉辦,在晚會上勁歌熱舞,系員同歡年末與新一年的到來。藉由活動的舉辦,活絡班級間的感情,以及學弟妹們對於活動企劃力的培養,以蓄大二時辦理迎新宿營的能量。

工設系系展

  工設系最大型的活動,一年一度的工設系展!由大三學長姐作為中心,引導學弟妹們一同籌劃屬於我們自己的展覽。地點在燕巢、和平、校外等地,藉由系展的企劃、組織、資金規劃、行銷、籌資募款、美術宣傳、販賣周邊、實際布置展場等等工作,凝聚全系向心力,讓同學們突破教室的框架,將設計實踐在展覽之中,並且為大四畢業展覽進行準備。

烤肉大會

  由系學會活動組主持的系員烤肉大會,邀請同學們一起在設計疲乏之際,一同在美麗月光下烤肉,共享一頓香醇美味的烤肉饗宴。聯絡同學彼此間的情誼,也讓大家有滿滿的美食享受,有玩又有吃,共「香」盛舉!

畢業製作展

  畢業製作,是身為設計人必須經歷的最重本、最重要也是最後一道的磨練,是大學生涯最疲憊卻也最閃耀的一刻。我們將自己四年來所習得的種種經驗與知識,運用在作品製作上,完完全全為自己而生的設計作品。藉由作品證明自己的學習成果,並在校內外舉辦完整的畢業製作展覽,為他校設計系所師生、一般大眾、企業廠商、社群媒體等等展現我們高師大工設系的創新力、實踐力、統合力,更為自己的畢業成就喝采!

送舊晚會

  在最後,系學會為學長姐舉辦一場盛大的送舊晚會,是給學長姐們最後的感謝與愛,祝福學長姐們鵬程萬里、一帆風順。也期待未來,系友們也能懷念起高師工設系給自己的滋養,不忘記同儕間的相互扶持,直屬間的相惜與默契,師生間的共創情誼。因為高師大工業設計系,讓自己的未來更加耀眼與自信。